入馆指南 入馆指南

最小化 最大化
           图书馆简介
           图书委员会     
           馆藏地图
           办证管理
           借阅规则
           复印扫描
           自助借还书
           电子阅览室
           注意事项
           书刊捐赠
          馆时间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最小化 最大化
       
        数学院图书馆以数学文献馆藏丰富享誉国内数学界,馆舍面积共2000多平方米,藏书15万册(期刊按合订本计,若按单册计总数超过25万册),现刊约500种,过刊1400多种,分布在图书馆的1至4层,部分期刊可回溯至19世纪30年代。
        数学院图书馆于1998年底由四所图书馆合并而成,合并时馆藏资料以老数学所图书馆馆藏为主,老数学所图书馆馆藏中的一部分由院拨来原中央研究院数学所藏书,另一部分是国内外知名数学家的捐赠,其它藏书均为建馆后陆续向国内外定购的,同时每年还有约50种期刊是与国际交换获得。目前数学院图书馆每年文献资源采购经费约400万。
        数学院图书馆面向全国开放,每年接待读者4万多人次,并提供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合作开展馆际互借服务,与科学院100多个所合作开展原文传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