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指南 入馆指南

最小化 最大化
           图书馆简介
           图书委员会     
           馆藏地图
           办证管理
           借阅规则
           复印扫描
           自助借还书
           电子阅览室
           注意事项
           书刊捐赠
          馆时间

电子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

最小化 最大化

     为满足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在图书馆查阅资料、论文写作方面的需求,图书馆在各楼层分别配置了两台计算机,读者持借阅证可免费使用。

     各位读者应自觉遵守《电子检索机使用规则(试行)》(附件一),在图书馆内营造良好、和谐的阅览环境。

附件一:电子检索机使用规则(试行)

1.本馆电子阅览室主要为本校师生提供检索和使用馆藏电子资源和互联网信息资源的服务。

2.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保护国家信息安全。不得利用计算机进行黑客攻击、端口扫描、撒播病毒等活动。禁止浏览和发表有损国家、学校尊严或黄色淫秽的内容;违反者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3.电子阅览室内一律不准从事玩游戏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上机行为。读者须遵守电子资源使用规定,合理使用电子资源。

4.阅览室内请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打手机;不得带食物和饮料进入电子阅览室。

5.禁止私拉电源接线板。

6.不得故意损坏硬件、软件和网络设施。造成计算机和其它设备严重损坏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7.读者在做到自觉自律的同时,有责任制止他人的违规行为,或告知管理员。

8.本规则适用范围涵盖图书馆内的所有计算机和网络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