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馆时间为工作日8:00-21:00,周末开馆时间同工作日。节假日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数学院学术搜索系统——AMSS Search试运行通知

为了方便科研人员和学生更加便捷和全面进行学术资源检索,数学院与Proquest公司合作建设了学术资源发现与获取系统——"AMSS Search",即日起试运行。

 "AMSS Search" 提供一站式的学术文献发现服务,可理解为面向数学院内可访问全部文献资源的学术搜索引擎。

该系统覆盖的资源范围包括数学院通过图书馆开通的全部学术资源,包括数学院馆藏纸本书刊、中英文电子书刊、OA资源等(目前中科院学位论文库还在配置过程中),后续还会随着数学院学术资源的调整不断进行补充配置。

系统检索功能灵活方便,实现了检索词提示、检索结果精炼、自定义排序、全文获取链接、快速保存和多种导出方式等多种功能。

搜索结果列表中嵌入的文献被引次数、替代计量学指标、百科词条摘引、其他学术搜索引擎结果等,属于来自合作第三方的内容,可为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参考。

学术搜索服务配置有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文的网页界面。由于英文界面具有相关主题词提示等功能,建议使用英文界面。

"AMSS Search"主界面如下图所示,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有 4 块区域:检索框区、快速筛选区、搜索结果区、参考资料区。

 

[1]检索框区

包含搜索框、高级检索按钮、收藏夹、菜单栏等。

请点击中的文件夹会将相应文献收藏至

点击可进行修改界面语言等设置。

[2]快速筛选区

快速筛选区提供筛选项,包括限定显示范围、内容类型、出版时间、学科、主题词、语言等,可按不同条件对搜索结果加以筛选。

[3]搜索结果区

搜索结果区可显示检索结果的来源,如open accessAMSS馆藏纸本、出版社电子书刊,可通过点击"Preview"查看具体信息。

同时显示获取途径,如馆藏纸本索书号或者电子书、电子刊全文链接,见

提供了选择排序方式和扩展结果范围的功能。此外,可以通过不同方式保存和分享,支持批量保存、Email、保存引用方式或发送到Endnote等文献管理工具,见

显示检索结果可获取的文献被引次数、替代计量学指标。

[4]参考资料区

显示了相关主题词以及词条信息。

使用入口:

1.点击图书馆主页上方导航栏第二个导航" AMSS Search"

2.通过图书馆主页中部"AMSS Search" 检索框直接进行检索。

3.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amss.summon.serialssolutions.com/

试运行初期,系统难免会有配置不完善之处,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将您的疑问或发现的问题随时反馈图书网络中心,我们将根据反馈不断改进相关配置,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务。

联系方式:82541198   82541383

邮箱:zhaojing@amss.ac.cn

 

                                                              图书网络中心

                                                           2019429

 

常用资源 常用资源

最小化 最大化
电子书库  更多
       
 
 
       
       
       

 


电子期刊
更多
       
       
       

 


工具数值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