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关于 BMC 期刊 OA 发文资助暂停的通知

各位老师好,

由于 BMC 系统升级和资助模式变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简称“文献中心”)将于 2023 年 5 月 24 日暂停对 BioMed Central (简称“BMC”)旗下期刊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 OA)发文资助, 该日期之前发表的 OA 论文仍可按原模式资助。

敬请各位老师知悉。

自 2010 年以来,BMC 期刊 OA 发文的机构资助费用由中科院文献中心 承担。

为优化开放出版资金使用效益,中科院正在与 BMC 洽谈新 型合作模式,最新资助政策敬请关注后续正式通知。 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 BMC 试点项目的大力支持,如有任何 问题或相关 建 议 , 请联系数学院图书馆或者文献中心 数 据 资 源 部 。 

附:文献中心与 BMC 开放出版合作试点项目简介

文献中心自 2010 年起试点资助 BMC 旗下所有开放出版期刊,资 助方式为:中科院所有院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 作者的身份在 BMC 所有期刊上发表 OA 论文,只需支付期刊 APC 40% 的费用(文献中心每年预付会员费,使中国科学院所有研究所作者获 得 APC 20%折扣,剩余 80%费用由作者和文献中心各付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