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2022年中文全文库开通情况说明

       自2008年以来,院图为中科院全部研究所购置开通了CNKI数据库和维普数据库,保障中科院对中文文献的需求。

       近年来,由于CNKI数据库价格连年上涨,超出院文献经费预算承受能力,院图与其未能就2022年全院开通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因此,经过对院内研究所的广泛调研和市场同类产品的深入分析,2022年,院图对院内中文文献保障采取以下组合措施:

  1. 不再为中科院统一集中购置开通CNKI数据库;
  2. 继续开通维普数据库(http://qikan.cqvip.com),保障全院中文期刊、中文学位论文的普遍需求;
  3. 新增开通万方数据库(www.wanfangdata.com.cn),包括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增强版)与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增强版),包含会议、科技成果等。

       目前,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已为全院开通;CNKI数据库的全院访问将持续到4月20日。对于目前不能覆盖的文献需求,可以通过万方文献传递获取,或联系数学院图书馆进行文献传递。

      图书网络中心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