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关于启动数学院学术出版物资助计划的通知

按院长办公会相关要求,数学院启动学术出版物资助计划,具体事项如下:

  一、资金来源

学术出版物的资助经费来源为数学院科研经费,2019年数学院专项用于学术出版物资助金额为50万元,专款专用,并视情况决定后续年度是否资助。

二、资助对象

数学院科研人员独立完成或为主要作者撰写的学术专著、教材教辅和数学科普书籍。

三、资助金额

根据出版合同全额资助或按比例资助,具体金额以图书管理委员会审议结果为准。

四、申报条件

1、计划出版的学术出版物为数学相关专著、正式出版的教材教辅或数学科普书籍

2、学术出版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论导向,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创新价值。

3、申请资助的学术著作不存在任何著作权争议。

五、申请资助流程

1、申报者准备计划出版的学术出版物资助申请表(见附件1)和出版合同,提交到图书网络中心初审。

2、图书网络中心初审后,经图书管理委员会审议确定资助金额和方式,提交主管院领导审批,并将资助结果公示3天,如无异议即予资助。

六、职责分工

图书网络中心负责对学术出版物资助申请书初审及后续操作落实;图书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学术出版物相关事项进行审议。

七、申报时间

201911-20191231日。

八、注意事项

1、学术出版物应在适当位置标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资助出版。

2、由数学院资助出版的学术出版物,出版后需向数学院图书馆赠送2本书。

3、如有疑义,解释权归图书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田素芬   82541959

         82541383

  箱:library@amss.ac.cn

 

 

                                                 图书网络中心

                                                2019528

附件: 学术出版物资助申请表.docx (20.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