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图书馆新版网站上线通知

为了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增进读者体验,适应网络安全管理的需要,图书网络中心对图书馆网站进行了改版。新版网站采用中国科学院集成信息平台CASIIP进行搭建,是一套基于Portal的集成信息系统,通过控制面板实现数学院图书馆页面、系统、内容、新闻的集成管理。

现在新版网站上线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问网址

2018914日上午8点正式上线运行,域名不变,延续使用http://lib.math.ac.cn

二、新版网站导航

新版网站除了网站格局跟旧版相比有全新的变化,在内容上也新增了多个模块,见下图。


 

数字区域标注如下:

图书馆网站导航栏,包括首页馆藏查询资源导航入馆指南知识共享新书通报电子书库旧版入口,可点击进入相应页面。

检索框,包括馆藏书刊检索框和百链检索框。

服务公告模块,发布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动态。

常用电子资源模块,按电子书、电子刊、工具数值库分类显示相关出版社logo,点击右上角“更多”可进入全部资源导航页面。

入馆指南模块。

服务直达模块,提供了读者常用服务的介绍及链接。

⑥⑦⑨提供了相关工具、资源、网站的链接。

 

三、新版网站的特点

与旧版网站相比,本次改版较大的改进包括:

1.       电子书刊资源的分类链接

按电子书库、电子刊库、工具数值库分类导航。

常用电子资源出版社logo呈现在网站首页,点击即可进入相应页面。

全部资源可通过首页资源导航进入或通过常用电子资源logo式链接右上角更多进入。

2.       部分电子书的一站式检索

将研究院购买的大部分电子书在汇文图书管理系统中分别著录,读者在馆藏书目查询时不仅能查到馆藏纸本情况,也能查到馆藏电子书情况。

3.       知识共享版块

读者可获取“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指南”、资源与服务培训系列课件、检索技巧相关文档。

4.       电子书库版块

读者可通过书名、作者、出版年、出版社等途径检索到图书馆购买的电子书。

5.       新书通报

读者可通过选择入馆时间、文献类型等方式查看图书馆近期到馆的纸本新书。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新版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

联系方式:library@amss.ac.cn  82541198

 

                                                             图书网络中心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