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讲座通知:中科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及中国科讯介绍

如何才能更好地保障科研成果首发权?“随意通”不能用怎么办?图书网络中心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相关老师在数学院内举办讲座,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前来参加,此次培训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地点:数学院南楼204会议室

时间:2017.2.28(星期二)下午400-440

主题:中科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介绍

中国科讯介绍

报告人:黄金霞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与知识组织中心主任    

内容:

1.中科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

在全球科技创新速度不断提升、高质量科研产出迅速增长的时代,如何才能保障科研成果首发权成为学术界关注的重要问题。

本次讲座将系统介绍“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的功能、运作模式,以及通过ChinaXiv有效保障首发权的方法。

2.中国科讯

“中国科讯”包括手机版和电脑版,是原随意通的升级替代工具。

核心功能是突破物理IP地址限制,实现文献的随身查阅和全文下载。目前,科学院用户可通过邮箱登陆科讯后,一站式获取SpringerElsevierWiley、维普等数据库的电子期刊信息。